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到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来源:

520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二级巡视员王志宏、药品安全总监姚雄、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卢晓明一行到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座谈会上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和交流,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点篇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廉政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行为手册。部分与会同志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真理办实事”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院长刘海静主持会议。

    应宏锋局长指出,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应宏锋局长要求,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是深刻认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系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特点,走科学研究发展之路,瞄准科技前沿,积极开发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三是学习党史要与为民办事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地市和企业的技术帮扶和业务指导,直面群众反映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

调研中,应宏锋局长还深入基层党支部一线,听取了党支部建设情况介绍,查阅了党支部相关资料,对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