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立项评审

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来源:

416日,由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牵头组建的“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立项评审。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依托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多年技术储备和科研成果,联合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金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将围绕区域内重大需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及控制理论、技术、方法等多方面研究。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实验室建设汇报、审阅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等材料,经过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基础实力强、研究定位准确、团队结构合理、硬件条件优良、管理体制完善。依托单位对重点实验室在运行经费、团队建设、人才政策等方面能够提供有力保障,符合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条件,同意立项建设。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表示,省食药检验院自2017年起就筹备建设重点实验室,4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成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正式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省科技厅将食药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落地省药检院,是对该院和省药监局科技工作的极大肯定,省药监局将在今后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给予全力支持。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郭文奇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创新引领、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性,鼓励重点实验室努力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创新的基地,探索省级检测研究机构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积极推动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快速发展。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信息处、省药监局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