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食药检院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工作组赴武汉调研

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来源: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67日至8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院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静一行赴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就第七届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武汉食检所有关领导同志全面介绍了2019年军运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双方就开闭幕式、运动员村、接待酒店、食品安全抽检、食源性兴奋剂检测等方面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食材供应基地、食品安全总仓、中央厨房、餐厅等各个检测环节以及特别注意事项、食品安全保障突发情况和应急事件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农业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重点实验室,与李培武院士就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实地了解了食用农产品、食用油等检测的风险物质、快检技术、设备开发等,对食品药品安全监测研究方向和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一步提升了对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保障工作的复杂程度,更加深刻认识到保障工作的艰巨性,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也坚定了做好保障工作的信心,为已经开展的食品安全保障整体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