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宏锋局长一行赴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召开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来源:

 

为推进重点实验室工作,826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安交通大学、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创新成果汇报。随后,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在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召开。应宏锋局长,曾锦川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姚雄出席会议。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质量检验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金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海静、国家药监局医用增材制造器械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涤尘、国家药监局药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晓莉就建设情况、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逐一进行了汇报,重点实验室联合单位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应宏锋局长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国家局、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作用。立足监管科学需要,找准定位,做好“两品一械”监管工作的技术支撑。探索科技前沿,积极开发监管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通过技术创新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隐患,加强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控制。二要在科研体制机制上解放思想。重点实验室人员要加大学术交流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培训方式,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创新能力。检验和科研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加强课题的横向联合,实现设备及人员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监管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突破卡脖子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工夫,提高药品可及性,促进更多新药好药上市,服务百姓饮食用药安全,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继续积极推动各领域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形成品牌效应,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以及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争取更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陕西落地。

期间,应宏锋局长、曾锦川副局长为陕西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重点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