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药检院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换证复评审

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来源:

2023318-20,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15人专家评审组对省药检院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换证复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2017年以来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能力、设施环境、仪器设备、检测领域发展情况的汇报,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条件》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查阅资料、开展座谈、抽查报告、核查设备、加标实验及盲样考核,对质量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核查并对新增的项目方法进行逐一确认。高新区和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监督员参与评审过程。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省药检院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具有向社会提供结果准确、客观、真实的检测报告能力。最终确认高新、沣西、朱雀三址114015个参数,覆盖了中药、化学药、化妆品、食品、药包材、生物制品、保健用品、医疗器械、洁净环境、兽药等领域。

此次资质认定复评审每六年进行一次,这既是对院质量管理的有效性、检测专业技能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一次能力的提升。省药检院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坚持“科学、规范、公正、高效”的质量方针,不断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