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辅导会

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按照省药监局党组《关于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7日,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有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党委书记、院长刘海静以《学党史悟思想、严明纪律勇担当》为题作了专题廉政党课辅导。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海静院长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回顾;党的惩治腐败历史经典案例看党的纪律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和反腐败斗争历史的启示”三个方面,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进行了回顾,对党的纪律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党的反腐败经典案例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既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要从党的纪律建设史和反腐败历史中汲取经验,全面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院一盘棋,为圆满完成十四运食品药品安全抽检任务提供保障。三是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传导,在自身正、作风硬、敢担当、善作为上作表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四是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要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严”和“实”的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全方位。
   会议强调,要以廉政警示教育为镜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药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